花不语你

可能会遗憾但绝不会后悔

《嗅觉失灵》摘录

直到昨晚熬夜重温完那部电影,眼睁睁地看着主角调制出足以让天下人为之神魂颠倒的香水,最后却选择浇淋着一身独属于自己的香气死去,他终于明白,他缺少了对爱与情欲的体会。

而没有渗透爱的香水,又怎么配成为有情人的冠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仿佛确证他的猜测,那辆他所熟悉的黑色宾利就熄火停在楼下,车身映着满城灯色,不知此时是否倒映进他的眼中。

就在凉风拂动的间隙,盛满高分贝噪音的大街,摇晃的行道树影里,一缕气息从闻雁书的脑神经流窜而过,消失的速度快得他要抓不住。

但很让人不解的,他所熟知的香气都是依靠灵敏的嗅觉所辨认,这次怎么会在体内发生反应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确定关系了吗?”

“没有,”小学徒的眼神中没半分遗憾,“故事还在延续,所以我舍弃了后调,让它停留在那个夏天的味道。如果有一天她回来,不管她给我怎样的回答,我都会创作这一款的2.0版本。”

因为年轻,谈起爱情总是呈大无畏的态度,没有跌跌撞撞过,设计出来的产品也是干净纯粹的,尽管在别人看来总是少一些东西,但在自己心里它就是最好的状态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但是你迷茫的时候,你看向我,我就会走到你身旁。”郑乘衍压低脖颈,下巴担在闻雁书肩上,“不开心也可以跟我说,我又不会嫌你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可接吻仅仅启用触觉的话不足以让他感受全部,闻雁书更想让视觉记录对方的眼神,让听觉捕捉黏腻的声音,最后全部给嗅觉反馈情欲的气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雁书,生日快乐。虽然今天是属于你的日子,但我很高兴你能属于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闻雁书笑了起来,起初是伏在郑乘衍肩上憋着声儿闷笑,后来没止住笑声,惹得郑乘衍偏头看他。

这一刻郑乘衍很想吻闻雁书,想吻眼睛,也想吻嘴角,还想吻鼻尖,问问闻雁书是否已经探寻到爱的香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爱是甘愿沉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是万千香料之外,我唯一识别出错的气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调香是对自然的理解和对人的判别。

而“嗅觉失灵”,是闻雁书基于对自然中成千上万香气的辨识和了解,经应用和调配所创造出他所认知的爱与情欲的气息。

在他眼里,这股气息来自于郑乘衍,而在千千万万的香水体验者眼里,这股气息也许来源于他们正在寻找或已经遇见的人。

嗅觉可以感应气息,可当嗅觉失灵,爱是唯一驱动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雁书,在你面前我总是情不自禁,你不知道我要多克制才能表现得若无其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那时他不确定闻雁书喜不喜欢,轮到自己才深有体会,喜欢是好好珍藏,又想时时刻刻握在手中反复看上很多遍。

评论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